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  各界声音 > 正文
国资报告:中国有色集团2019年经营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20-06-18

“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3%。在消化价格及汇率等减利因素后,集团经营实现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和14%,创出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这是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中国有色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暨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交出的靓丽成绩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表示,在主要有色金属产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中国有色集团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殊为不易。”

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结合对存在问题、宏观环境、央企发展和有色行业规律的再认识,提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统筹改革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保持经营发展连续性,坚守战略定力,坚持国际优先,主动全面变革,加快五化建设,确保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讲话中,王彤宙对“高质量发展、投资业务方向、全面深化改革、集团管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等涉及企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工作原则和具体举措。要求各单位增强紧迫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好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特别是郝鹏书记“四个确保”“八个着力”“五个巩固深化”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发展。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董长清作了题为《推动全面变革,加快五化建设,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有色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下,干成了一些实事、解决了一些难事,全面变革深入人心,改革发展难中有为、为中有进,“提质增效、依法治企、突出主业、深化改革、加强党建”等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成之维艰。报告提出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并明确了2020年要重点开展的四方面工作: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提质增效、扩能增效、降本增效和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质量变革。二要聚焦高效率发展,围绕提高企业运行效率、资金使用效率、市场开发效率、内部协同效率,着力推进效率变革。三要聚焦可持续发展,围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资本运作赋能、人力资源赋能、合规风控赋能,着力推进动力变革。四要聚焦党的建设,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大抓基层、从严治党、政治巡视、社会责任和新闻宣传,着力保障全面变革。报告号召各级出资企业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亲历亲为、敲钟问响,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压力,努力多增效益、多做贡献,推动集团稳步发展。

会议期间,还签订了出资企业经营业绩、安全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宣贯了重点制度,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叩问初心》,并就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召开了专项推进会。此外,还召开了境外企业经营改革调度会。

本次会议以现场会加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境内外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