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巩固深化基层党建 > 正文
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弘扬抗疫伟大精神 “初心·见证”物业承诺

文章来源: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一场与病毒对抗的家园保卫战即刻打响。在中铁地产集团物业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惧死亡威胁,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平凡处坚守誓言,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47万业主的宁静与安康。

英雄不该被忘记,伟大的精神更须传承。9月25日,一场为物业英雄浓情定制的抗疫专场道德大讲堂,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剧场上演。

真情讲述别样物业抗疫故事

这场以“初心 见证”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节目全部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通过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和隆重的颁奖典礼,向抗疫一线的物业英雄们致敬。公司总部全体、各区域公司员工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整台晚会通过音乐情景剧、轻喜剧、原创小组唱、手势舞等多样的形式,讲述了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铁建物业人的抗疫故事。

有疫情暴发时逆行冲回武汉的项目总监,有顾不上患病的幼子坚守岗位的秩序员,有为抗疫物资紧缺焦灼到几近崩溃却不肯休息的后勤主管,还有及时将犯病老人送往医院急救的客服管家……在死亡威胁面前,人性被危机放大,生死被推到每个人面前。这些物业英雄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服务业主,真正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情系业主 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表彰先进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

此次道德大讲堂,通过节目演出,对该公司的抗疫典范进行了表彰。经过基层推荐和评议,该公司评选出了“无畏冲锋之星”“爱岗敬业之星”“任劳任怨之星”等十名抗疫典范。

以上先进人物均来自项目基层,有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客服主管,还有楼管员、客服助理等。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每天背着40公斤的消毒水日行两万步在园区消杀,双手都被腐蚀到退去了一层又一层皮;为了减少穿脱过程中对防护服的损耗,他们每天尽量少喝水,只吃一顿饭;为了方便业主生活,他们每天往返几十次,替业主送快递、送外卖;为帮业主解决吃菜难的问题,他们主动联系采购新鲜蔬菜送到小区,并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走访,像儿女般照顾他们。虽然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家园保卫战”中,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实现了为业主守护家园的庄严承诺。

据悉,该公司在抗疫期间,各区域均得到了社会与业主的广泛认可,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大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中铁建物业的抗疫先进做法进行了报道,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党员先锋队宣誓弘扬抗疫精神

在道德大讲堂的节目尾声,五支党员先锋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舞台,队员们面向全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将此次道德大讲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抗疫过程中,该公司各项目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党员先锋队宣誓”活动,就是要继续弘扬抗击疫情期间党员冲锋在前的担当奉献精神,通过成立各业务领域的党员先锋队,将党员的先锋作用在生产经营中得以进一步发挥,将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