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巩固深化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航油召开党建带团建成果展示暨“青马工程”启动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运用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巩固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果,助力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中国航油党建带团建成果展示暨“青马工程”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国航油成立30周年。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寄语中勉励青年们要志存高远,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把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作为第一位要求,坚持人民立场,掌握正确的价值观这把人生“总钥匙”,为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贡献青春正能量;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青马工程”学员更要聚焦奋斗,把个人前途同企业改革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和“迎双庆、保双增”主题工作贡献青春智慧;要奋勇担当,做马克思主义的接续奋斗者,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劳模精神,传承工匠品格,争当业务骨干、争做大国工匠,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为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而奋斗。首届青马学员和广大青年要用信仰点亮青春,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推动事业、以青春创造未来,共同为开创中国航油金色30年贡献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2019年全国“青马工程”国企班优秀学员、首期培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全系统有24名学员参加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术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航油西北公司党建基地及中国航油青马工作室观摩、观看飞机加油员“六步工作法”和“三到四确认”作业展示并开展座谈交流。

中国航油是全国首批12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央企业试点之一,把此项光荣任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实施,全力打造合格的样本。中国航油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培养青年骨干,创建特色“青马工程”。

中国航油“青马工程”将依托青马工作室,围绕“匠心传承”、“创新创效”、“青”字品牌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发青年创优动力、锻造过硬本领。同时,将进一步做精做优报刊、杂志、综合信息平台等传统媒体,建立起以“中国航油官方微信公众号”为统领,“中国航油新青年”为家园的媒体网络,辅之以其他新媒体方式,不断推进“青马工程”在中国航油基层组织扎根落地。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