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巩固深化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共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出台《关于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严的主基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问题治理的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5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正式印发《中共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严的主基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问题治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是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问题治理,推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决定》的出台,旗帜鲜明地表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态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严的主基调,决不回避问题和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的尺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问题治理,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南方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

《决定》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系统观念,通过1年集中治理和2-3年持续努力,实现“三个有效、三个大幅减少”(权力得到有效制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员工满意度有效提升;信访举报案件数量大幅减少,腐败存量、增量大幅减少;新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大幅减少),清廉风气形成并巩固,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在社会上树立清廉南网形象。《决定》提出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深化重点业务领域专项治理,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党员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击“黄赌毒”、酒驾醉驾,做好引导职工依法举报和澄清正名工作和做好职工利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等7个方面22项工作措施。

《决定》强调,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纪检委员和廉政监督员作用,切实抓好《决定》的学习、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