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党建引领发展 > 正文
中国大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央企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改革发展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凝聚共同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加快推进集团公司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进程,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聚焦“五个抓好”,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系统全面落实,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期的好干部,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党组领导班子要在全系统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加强政治监督,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各级党委、纪委要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各级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涵养海晏河清政治生态。

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

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全面完成四个专项整治任务。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转职能、转作风,下大力气转学风、文风、会风,推进坚强效率廉洁总部建设。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