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身边的党员 > 正文
中煤地质总局 徐健淋:心有报国志 身许测绘人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机场停机坪上的蒸汽在地平线上扭曲着,让人感觉置身在错乱的时空。汗珠子“啪嗒”一声摔在了水泥地上,瞬间蒸发。一张黝黑的脸,正在暴日下调试机器,后背上一道道白色的汗迹像龟裂的土地,有点像测绘地图。常年的外业工作让他的皮肤显得与年龄并不相符,值得夸耀的就是那一口白牙和闪亮的眼睛了。他就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优秀共产党员徐健淋。

十年的航空摄影外业工作,从长白山脊上的积雪到新疆大漠的黄沙;从内蒙古无垠的草原到西沙湛蓝的大海。壮美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收在了徐健淋心底。当然收获美景的同时,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中年得子,喜悦的心情还没过去,就接到了紧急的外业工作任务,徐健淋打起背包就出发,离开了刚刚满月的妻儿,这一别竟是整整一年这一年里,来自各方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作为独子,父亲心脏病手术,他在外业工作岗位上;母亲哮喘住院,他在外业工作岗位上;孩子肺炎发烧,他还是在外业工作岗位上。工作上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他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保证成果质量,常常是红着眼丝,满嘴角的血泡,各方协调。遇见别人不敢做、不想做的困难事,他总是冲在第一位,不计个人得失,永远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用他的话说:“我这半辈子对不起老人,对不起老婆,对不起孩子,唯独对得起这份工作”。特别困难的时候他也想过放弃,也想过逃避。但始终有个东西在心底牢牢地抓着他,让他坚持了十年。

十年来,徐健淋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在天空中耕耘青春。航空摄影测量飞行时间共计约3264小时,各种测绘成果合计约157万平方公里,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宝贵数据。在专业领域他突破创新,2018年获得航摄仪器保护专利,在国内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他参与的广西航空摄影项目、忻州航空摄影项目均获得全国优秀测绘工程金奖。

在自身提高的同时,徐健淋对年轻的同志们也毫无保留,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笔记交给他们学习。笔记中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总结,这些经验总结都是用汗水和泪水积累的宝贵财富。

在工作中勤奋扎实,勇于创新,成绩显著,贡献突出。在生活上,团结同志,艰苦朴素,作风优良。这是同志们对他的总体评价。对获得如此高的信任,他总是挠挠头皮憨憨地一笑,也感到莫大的荣幸,同时也感到肩膀上巨大的责任。

在平凡的岗位上,徐健淋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真正实践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热爱和精通专业工作,具有较高的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了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工作实践与工作创新中成绩突出,贡献较大,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