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身边的党员 > 正文
中国铁建 严汉圣:初心如磐 衔泥筑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8

严汉圣是中国铁建港航局泰兴港务公司的设备监造主管,也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港口运输行业工作的数十个年头里,他始终坚守在港口建设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初心,先后荣获长江航运系统双“文明标兵”、“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老严真的“很严”

在装船机监造过程中,严汉圣实事求是、格外较真,对每一道工序严格把控。在中心料斗安装衬板过程中,他发现沉头孔深度不一,不符合要求,他坚持要厂方重新打孔。“如果沉头孔深度不到位,螺栓头部外露,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磨损很快,很容易造成衬板脱落,引起撕裂胶带的大事故。”严汉圣严肃地说到。

严汉胜(左一)在工作现场。

在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后,严汉圣回到简陋的办公室开始整理监造日记。为了港口设备能够如期交付,不耽误年内开港目标,他已经在生产一线坚守了好几个月,在他的努力下,装船设备的制造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有事就找“严劳模”

艰苦朴素是他的生活作风,身体力行是他的行事风格。2019年11月,港航局泰兴港务公司进行办公场地搬迁,严汉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除了所在部门及个人物品整理外,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帮助同事收拾。“老办公楼里还有很多可利用的设施、物品,丢了可惜,收拾收拾肯定用的着。”

新办公楼内很多办公室插座没电,严汉圣了解后主动去检查线路直至排除故障恢复正常,有些办公室或者宿舍窗帘损坏或缺少,他就带着工具亲自更换安装。“有事就找严劳模,严劳模一到,问题都会解决。”同事们常津津乐道,无论何时何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战疫先锋“严老汉”

2020年正月初五,疫情肆虐,回家过年的严汉圣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主动提出加入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社区的“抗疫”队伍,成为了一名大龄志愿者。

严汉圣所在的当地社区有两万多人往来,每天过往的车辆日夜不停,卡点值班任务繁重。投入志愿工作的严汉圣,很快熟悉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在执勤轮休时,他主动携带消毒设备,对居民走廊楼道等公众场所进行消毒。

“严汉圣同志真不愧是党员的楷模,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群众干实事!”严汉圣的努力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更获得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党工委的战“疫”先锋表彰和感谢信。

严汉圣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着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在平凡的岗位中传递着不平凡的信仰与力量。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