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  >  身边的党员 > 正文
国投集团 黄军书:扎根金融一线的支部书记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30

2014年3月的一天,和往常一样,黄军书正做着他20年如一日的稽核审计工作,一张组织的“军书”把他推向了证券“战场”一线。这位豪情的山东汉子带着组织的嘱托和满腔斗志,一头扎进安信证券广州分公司,他团结带领分公司广大党员和群众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忠诚和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军书”带头练内功

作为党支部书记,黄军书同志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抓“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为依托,在支部带头宣讲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全体党员能够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并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坚持“将强,强一个;兵强,强一窝”的理念,会同支部班子成员创新学习形式,带头创建形式多样的智慧分享会,由党员骨干总结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给广大党员、员工宣讲和辅导,形成老人带新人、先进带后进的良好氛围,既大力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又激发了骨干党员发挥先进性。

坚持党管干部,“军书”锤炼精兵

黄军书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员培养成核心骨干”,以党员亮身份为抓手,以岗位练兵竞赛为载体,明确党员、骨干责任和要求,政治指标和业绩指标并举,把党员派到市场一线去、派到新开营业部去开拓市场,把骨干输送到分公司、安信证券总部关键岗位挂职培养,练就“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人才队伍。三年来,分公司内部选拔专业人才干部约30余名,向公司输送投资顾问等专业人才10余名。坚持“把核心骨干培养成党员”,基本做到了每年培养1名核心骨干加入党组织、并成长为广州地区营业部负责人以上干部。黄军书不仅严格要求自身廉洁奉公,还大力推动廉洁风险警示教育体系建设,过去五年来,广州分公司没有发生一起重大违法违规事项,没有发生一起员工投诉事件。

坚持“军书”必达,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军书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共进的良好局面。在调任广州分公司之初,他敏锐地意识到投资银行尤其新三板市场的业务机会,在分公司一没团队、二缺项目储备的不利情势下,他带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亲自揽人才、建队伍、抓项目,在较短的时间里建立了4个业务团队和以党员为核心的25人机构业务团队。他带领党员和业务骨干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累计立项新三板项目超过200个,促进分公司较快实现机构业务收入超亿元,近60个项目在新三板顺利挂牌,为安信证券实现新三板名列行业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