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胡麻油 为健康加油
刘仪伟为陇西胡麻油代言
为健康加油为爱拼单:网友有口福 乡亲们奔富路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20-07-14

“618”刚刚过去,你们“剁手”了吗?

有网友表示:“618”忍住没“剁”的手,在“619”这天因为一场扶贫直播,心甘情愿地给“剁”了……

6月19日17:00-19:00,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第六场,走进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定点帮扶县——甘肃省陇西县,直播带货“道地养生农产品”陇西胡麻油及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本场直播2个半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超1600万,点赞近130万。快手、淘宝、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等各平台联动,帮销金额131.2万余元。销售所得增加了当地乡亲的经济收入。

本场直播带货的产品,全部由陇西县的贫困户、扶贫车间、合作社生产,由县上的农投公司进行收储检测、加工包装,并使用“陇味西有”品牌进行线上线下销售。销售产生的利润会设立基金,全部“反哺”给贫困户,帮助他们发展种养产业,带动增收致富。销售的这些农特产品全部是生态的、健康的、本土的,也是全县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618”虽然已经过去,但小新带货扶贫直播行动仍在以每周一场的频率继续进行着。每一场带货,都力争给网友带来比“618”更优惠的力度。每一次直播,都希望通过和网友一起“买买买”,帮助贫困地区的乡亲脱贫增收。

这场引得千万人围观,促成百万成交额的直播有什么亮点?

快和小新一起来看!

亮点一:大咖云集 为了扶贫轮番上阵

从山阳核桃、红安“共享菜园”,到乐业芒果、石柱莼菜,再到三穗麻鸭、陇西胡麻油。一路走来,小新团队为扶贫打call。本场直播,由“国资小新”团队负责人客串主持,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朱京津也一同驻阵北京直播现场。

甘肃省陇西县分管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县委副书记汤晓春也来到了现场,与中国生物驻村干部小欧一起驻阵兰州直播现场为大家介绍陇西特色农产品。

陇西县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左)与兰州生物欧志伟(右)

更为惊喜的是,本次直播特邀金牌主持刘仪伟现场讲述他对甘肃的印象、对甘肃美食的认识。

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朱京津在直播中介绍到,中国生物不仅在战疫中贡献了力量,在精准扶贫的事业上也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国药集团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中国生物所属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在甘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已经有9年多了,9年来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已助力4个深度贫困村实现了脱贫摘帽。

有很多网友好奇:为什么此次直播设有两个直播间?为什么小新并不在陇西现场?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小新团队只能在北京连线直播。但是没关系,有电信央企的5G网络保障,天涯若比邻、爱心无距离。这也正是小新直播带货的初衷,无论您身在何处,您都可以通过网络为爱拼单,贫困地区的乡亲们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增加收入。

亮点二:广泛互动 塑造品牌传播升级

早在直播开始前,国资小新为陇西胡麻油全网征集广告语,扩大传播为陇西胡麻油品牌赋能。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留言,贡献自己的智慧。

最终,广告语确定为“陇西胡麻油,为健康加油。”

此外,众多中央企业,也纷纷为陇西胡麻油打call。

中国电信、中国航天科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中铁、中国石油、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华电、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等众多企业转发互动,为陇西胡麻油带货助力。

亮点三:现场下厨 美食云集馋哭网友

直播间里,陇西县县委副书记汤晓春现场下厨,展示胡麻油的N种搭配:胡麻油炒鸡蛋、胡麻油拌牛肉、胡麻油烧饼、红花籽油油饼,香飘全场。

除胡麻油外,直播间还特别推荐了陇西的中药材党参、黄芪、当归,推荐了好吃划算的马铃薯粉条、香菇以及特色茶饮三泡台、八宝茶等农特产品。用火锅煮上一份晶莹剔透的马铃薯粉,再用黄芪熬上一锅上好的鸡汤,隔着屏幕都觉得真!香!啊!

这样的美食当前,谁能顶得住?网友火速下单,为陇西加油!

直播现场不仅连线了胡麻油生产厂家,展示胡麻油到底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还与扶贫村小学师生进行连线。孩子一张张质朴的笑脸,感染着屏幕前的所有网友。

这一场精彩纷呈的直播带货活动,是6月1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1场助学+1场走访+1场带货”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当日,中国生物“2020精准扶贫帮扶暨‘远山的呼唤’公益活动”启动中国生物人用实际行动真诚帮扶,用爱心倾听来自远山的呼唤。

6月19日上午,中国生物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扶贫工作组一行从甘肃省陇西县城出发,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了陇西县永吉乡直沟小学开展助学活动。陇西县永吉乡直沟小学是兰州生物重点开展教育扶贫的对口小学。再穷不能穷教育!新建取暖锅炉、添置电教设备、送校服、送文具、送教具……兰州生物为学校的建设付出了很多心血,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完善的学习环境。大家来到学校,看望了可爱的孩子们,与孩子们一起畅谈、欢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作为一家百年央企,始终在防治与消灭传染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中积极贡献力量。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率先研制出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率先提出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方案和技术标准,也正在加紧推进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的临床试验。目前,研究结果非常理想。

精彩的一天结束了,而中央企业的精准扶贫工作仍在路上。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百县百品央字号”等扶贫行动,传播爱与责任,

助力贫困地区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