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县手工月饼 小时候的味道
中建集团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为康县手工月饼代言
线上线下齐发力,小新带货纪录再被刷新!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20-09-03

直播带货+社区摆摊线上线下齐发力,时隔两周#小新带货#纪录再次被刷新。

8月27日“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第二十二场,“甘肃康县手工月饼专场”走进中建集团定点扶贫县——甘肃省陇南市康县。

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1053.8万,点赞人数820.4万,帮扶消费金额760.94万元。

除了中秋应景的手工月饼,这场直播还有更多带货新招式,快来看看吧!

直播间里的“中建消费扶贫新招式”

打通线上线下 扶贫特产进社区共助力

 

“小新带货”直播间之外,中建集团旗下中海集团在中海社区设置了甘肃扶贫产品的摊位。

温馨的烟火气弥漫在社区之内,丰富多彩的社区摆摊活动,吸引大批业主穿行在活动现场,并受到业委会大力支持与肯定。

将特色风味美食端上都市餐桌,打通最后一公里,扶贫县的特产好物在社区终端渠道有了更好的体验和销售。社区居民们既买到了实惠,也为扶贫贡献了力量。

一场直播 三县特产好物齐出镜

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康乐县和卓尼县一度属于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而康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

重重大山阻碍了人们致富的脚步,但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却孕育了众多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

本次直播除了主打的康县手工月饼,还有康乐县、卓尼县,精选扶贫特色农产品,每一款,都可以打动你的味蕾。关键还营养、健康、绿色还低脂,康县核桃乳、康县蜂蜜核桃仁、海苔核桃仁、康乐香菇、卓尼三色藜麦、卓尼高原菜籽油等优选好物。

直播间外的精准扶贫“中建模式”

2013年以来,中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折不扣履行甘肃省康乐县、卓尼县、康县的定点扶贫政治责任。认购央企扶贫基金16亿元,向三县投入帮扶资金2.63亿元,选派扶贫干部26名,引进帮扶企业13家,帮助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5159人。公司充分发挥建筑行业特点和优势,坚持打好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党建扶贫“组合拳”,并全力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帮助19.1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32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推动三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公司连续3年获得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最高等次评价,精准扶贫“中建模式”获评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全链条推动”的产业扶贫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将三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中建集团投入1.43亿元,打造24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完善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配套服务。公司投资、设计、施工并协助运营,打造2个旅游产业扶贫示范项目,通过“三变改革”带动3093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被甘肃省列为脱贫攻坚观摩项目,康县旅游产业示范园帮助贫困村成功申报国家4A级景区。

“全过程服务”的就业扶贫

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为贫困群众提供全过程就业帮扶。中建集团印发专项方案,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录,帮助1921名贫困群众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与甘肃建院联合创办中建高级技能人才培训班,“订单式”培养153名贫困学子。推动33个建筑劳务输出示范村建设,建立“劳务企业+劳务带头人+劳务工人”的就业扶贫模式。

“全系统保障”的教育扶贫

 

践行协调发展理念,“既投资建校又选派师资、既传授知识又带娃出山”,阻隔贫困代际传递。中建集团动员职工捐款捐物1100余万元,投入3400余万元捐建6所小学,帮助94所学校提升教育硬件水平。实施中建幸福课堂计划,开展励志夏令营等“春蕾行动”,惠及8000余名贫困学子。组织50名乡村教师赴东莞教学培训,选派41名老师赴三县送学送教。

“全要素管理”的消费扶贫

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打通消费扶贫平台、品牌和渠道难点堵点。中建集团建立“中建云筑扶贫商城”和“海惠优选”双电商平台,免费为三县131家龙头企业(合作社)开设网店,上架商品400余种。拉通生产设计、质量检测、销售推广环节,打造“陇康老树核桃”等40余种特色品牌。开设“中海优家”实体店,动员30万职工、300万中海业主和近千万销售案场客户,线上线下采购帮销贫困地区农产品6700余万元。

“全方位引领”的党建扶贫

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抓党建促扶贫。组织6家子企业与三县17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投资修缮活动场所、扶持村集体经济、培训村两委班子等举措,全方位提升村党支部带贫能力。投入3240万帮助修缮28个村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3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康乐县何家沟村党建扶贫经验被康乐县发文推广,康县行为公益活动被21个乡镇观摩推广。

 

百县百品央字号,小新带货献爱心,电商扶贫出实招,科技赋能谱新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建集团也将继续贯彻精准扶贫政策,聚焦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打造精准扶贫的“中建模式”,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