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争分夺秒 防汛救灾 国资央企在行动  >  地方国企 > 正文
湖北交投集团全力防汛抗洪抢险保平安保畅通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当前,湖北省防汛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胶着状态,湖北交投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部署,全面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阵以待,全力防汛抗洪抢险,确保在建项目和所辖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强站位,全力以赴保安全

湖北交投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及时修订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岗、预案到位、装备物资到一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位于长江、汉江流域和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高速公路,加强对高边坡、顺层斜坡、高风险隧道、临水临崖路段、弃渣场等易发地质灾害等关键部位进行排查,全力防范风险隐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针对出现的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信息,调度人员物资,及时妥善应对,科学精准处置,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和高速公路运行通畅。截至7月19日,湖北交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已投入7850余人次,应急车辆1210余台次,应急物资39200余批次,共处置险情456处,有力确保了在建工程和所辖高速公路安全态势平稳可控。

战险情,连续奋战夺胜利

7月17日上午8时许,湖北交投鄂西运营公司监控中心接到报警,宣鹤高速宣鹤向K70+600M处发生大面积滑坡,滑坡泥土导致宣鹤方向路段全段阻断,鹤宣方向超车道受阻。险情发生后,湖北交投鄂西运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方案,联合高警、路政、养护、监理等部门前往现场,同时将鹤峰西收费站临时封闭,宣恩前往鹤峰方向的车辆在沙道沟下站走国省干线绕行。现场人员介绍,滑坡约3000方,共投入4台挖掘机、7台装载车和60余人次,冒雨持续奋战20多个小时,于18日8时许,抢通鹤宣方向车道并恢复单向通行,于11时50分,完成宣鹤方向全部车道的泥土落石转运、路面清扫冲洗、交安设施摆放等工作,道路恢复双向通行。7月18日11时50分,随着抢险工作车辆的有序离场,经过27个小时的持续鏖战,宣鹤高速公路宣鹤向K70+600M处大面积滑坡险情成功处置,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跟我上”,战汛党旗分外红

7月2日,“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洪湖市连日降雨,沿线内河水位持续攀升。7月9日,乌林镇蔡家河相应水域,预判将达堤坝崩溃临界值。在抗洪抢险工作迫在眉睫的关键时刻,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所属长江路桥公司江北东项目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3小时内迅速集结100余名队员,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才下抗疫战场,又当防汛尖兵。在7月9日的抗洪现场,长江路桥公司党员同志们24小时监控水情,不间断救援。经过3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累计投入防汛人员108余人、防汛设备挖掘机3台、运输车5台、推土机、装载机、打桩机、彩条布、救生衣、皮划艇若干,协助地方政府周转周边群众约187人次、安置群众12人,转移各类设施设备及货品价值约150余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