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争分夺秒 防汛救灾 国资央企在行动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经济日报:以“汛”为令 新兴际华集团发挥央企作用防汛救灾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5

近期,南方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严峻。新兴际华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迅速部署安排,发挥央企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安全生产,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到位,并在防汛救灾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集团强化责任落实,各二级公司、三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提前部署,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应急准备。早在一个月前,位于安徽芜湖的集团所属芜湖新兴铸管就成立了60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备齐备足应急物品装备,并组织了防汛集结应急演练。只等一声令下,招之即来,来之能战。7月以来,长江中下游水位陡涨,堤坝超警戒水位,芜湖市抗洪救灾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芜湖新兴铸管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江段长江大堤防汛值守突击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拉网式巡查,确保所负责的堤段安全度汛。

集团上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6月27日晚,襄阳市再遭暴雨袭击,际华3542公司发出抢险令,不到10分钟,白班党员已全部到齐,大家分工合作,很快排除险情。车间外倾盆大雨,车间内挡车工依然奔走在三尺弄档。芜湖发展公司组织成立由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力量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支援马塘大堤港西、平山两个责任段巡堤任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当地防汛工作。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姜玉峰提出党员干部要在危险的地段、最恶劣的天气下冲锋在前。际华3509公司抓好企业自身的排涝积水工作的同时,按照地方政府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成立一支由机关、保卫、机械等人员参加的党员防汛突击队,驻守在汉江河堤上,实行24小时值守。大堤上立起责任牌,帐篷上挂起“弘扬抗洪精神,奋力夺取防汛攻坚战全面胜利”防汛标语,大堤上飘扬着鲜红的党旗。

新兴际华集团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了成立防汛抗洪突击队支援地方防汛,还积极帮助地方解决防汛抗洪中的各种困难。由于连续暴雨,湖北黄冈市最大的白莲河水库水量大增,已经超过安全警戒线。在泄洪中,浠水县自来水供水主管线出现故障,居民饮水告急。7月8日上午9点,黄石新兴管业公司接到紧急发运计划,要求向黄冈市浠水县白莲河水厂供应3支直径800mm的铸管。黄石新兴管业第一时间统筹协调,要求不计成本尽快完成任务。生产设备部(生产)暂停部分装车计划,安排专人跟踪,组织、协调专用车辆在50分钟内完成出库、吊装、质检等,保障及时发出。经过1个多小时的运输,车辆准时到达工地,保证了浠水县供水的尽快恢复。

据介绍,截至目前,因防范到位,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企业内未发生内涝造成重大损失等险情。下一步,新兴际华还将重点抓好作业现场应对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将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