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  >  各地经济运行情况  >  地方国企 > 正文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上半年新增订货同比增长24.5%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调整发展战略,通过技术创新、精益运营,不断扩大主导产品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在稳经营、稳产业链、稳企业的基础上实现逆势突破。上半年,企业新增订货超66亿元,同比增长24.5%,创近7年同期新高;回款同比增长20%,订货、回款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商品产值同比增长19%,创近8年同期新高。

精准研判市场形势,以产品结构性调整支撑订货放量增长。大连重工·起重集团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智能、高端制造与存量市场升级改造并举,延伸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产业链条,推进转型升级。凭借对国家政策调整与行业发展需求的敏锐性,在行业内率先设计出铁路敞车及敞顶集装箱两用翻车机系统,以占地小、人员少、效率和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获得顾客青睐。上半年企业新产品、新市场订货同比增长50%;设备全生命周期后服务订货增长25%,智能化订货也保持增长态势。

新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同步拓展生存空间。在市场突进中,销售人员主动出击,采取云投标、云服务、提前隔离检测等多种方式走访和服务顾客,最大限度将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企业打破国际垄断,成功签订了秦皇岛港装船机、国家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起重机、6台套大型挤压造粒机组、俄罗斯大型铸造起重机等重量级订单,今明两年在手有效合同资源均同比实现较大增长。

实施精益运营保供保产。作为参与长征系列火箭发射、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为国计民生领域提供重大装备支撑的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大连重工·起重集团通过精准实施精益设计、精益工艺、精益采购、精益生产、精益成本、精益管理等六大精益运营模式,建立从设计源头到安装现场全流程覆盖,厂内外作业全域管控,上下游、国内外全产业链联动,生产组织节拍快速有效调整的“大生产”管理模式,精准打通产销、物流等堵点,实现了保供保产。上半年,重工·起重集团合同履约率达99.86%,成功出产了国内首台自然导航无人重型框架运输车、国内最大580L啮合型密炼机、高端熔喷非织造布生产线等高端产品,提前60天完成宝武集团重点设备改造项目创行业记录,按期保质出产3台65吨岸边集装箱起重机,为粤东首个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再添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