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  中盐故事 > 正文
有一位姑娘被“人民网”点赞了
——记中盐吉兰泰公司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王小雨的抗“疫”故事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9

3月23日的人民网有这样一篇报道《“90后”拼搏奋战,坚守岗位绽放青春之花》,其中中盐吉兰泰公司王小雨的故事被大家所熟知……

王小雨是中盐吉兰泰公司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她工作细致、服务细心,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办公室的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春姑娘”。

春姑娘:第一时间回来了

春节伊始,王小雨就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大年初二,大家收到的部署文件就是她放下团圆的饺子马不停蹄地奔波5个小时的路程回到单位办理的。因为孩子才四岁,非常依赖妈妈,但是面对疫情和工作,她选择了逆风而行。

春姑娘:每天都是一个样

节后上班第一天,王小雨接到了一个新任务,那就是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办公大楼上班员工检测体温。为缓解集中上班造成的人员密切接触,该公司安排错峰上班。为了更好地完成为每名员工测量体温工作,她清晨6点就来到工作岗位,细心地调试测温设备、协调志愿者分组、布置测温位置、培训测温方法、讲解注意事项、在LED上播放防疫知识等。在7时30分,员工陆续开始上班时,她开始宣传防疫知识、检测每个人的体温,重复着那句“来,请您到这边测一下体温”。由于气温太低,测温仪有时不显示温度,她耐心地一遍一遍测量,测温结束后,还贴心地给体温正常的员工发放写有“已检测”的小卡片。测温工作是在一楼大厅,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回到办公室,整个人冷冰冰的。王小雨每天都是这样重复地工作着,但是她依然默默地坚持着、奉献着……

春姑娘:开始忘我的工作了

随着疫情形势突变,高新区实行交通管制,2月1日,该公司部分员工滞留,安排食宿成了首要的问题。家在乌达的王小雨也被留在了高新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接到的任务是安排40多名员工入住宾馆,因为倒班作业的性质,这些员工有的在生产单位倒班,有的是正常白班,这拨刚登记完,下拨又进了门。测温、安排住宿、给滞留员工准备早餐,而这一忙就到了凌晨三点多,“咕咕咕……”肚子开始抗议了,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一天都没有吃东西。

春姑娘: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经过前期的努力,各项服务工作越来越顺畅,大家都全情投入工作,王小雨也放心接下了又一项新任务。在中盐吉兰泰抗疫这支“大军”中,有80多名志愿者。志愿者服务大家,谁来服务志愿者?她主动承担这份工作,给志愿者送防疫物资、水果、纸杯、手套等生活物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个服务站点再到下一个服务站点,她就这样不停地忙碌着……用爱心、用奉献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春姑娘:满满的正能量

在每天做好测温工作、志愿服务的同时,王小雨还不厌其烦,积极投入到防疫宣传工作中。防疫宣传视频作品《中盐吉兰泰公司防控一线的“逆行军”》《闹元宵 送温暖 保平安》视频作品、宣传稿件《有温度的“党员先锋岗”》和抖音作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这些都是出自她的手,所有的作品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你已经20天没有回来了。”看着孩子期盼的眼神,王小雨强忍泪水说:“宝贝,就快回去了,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她舍小家、顾大家,虽然感觉已经亏欠这个孩子太多,但她坚信她的这份坚持,一定能够得到孩子的支持与谅解,孩子也会更加喜欢上这个乐于奉献的好妈妈。

每当夜半时分回到住处,“春姑娘”望着窗外的繁星点点,一片宁静。早晨打开窗户,扑面而来的是春的芬芳,冬天总会过去,春天还会远吗,“春姑娘”欣然地笑了……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