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  中盐故事 > 正文
一笔特殊的党费
——记中盐盐勘院一位八旬抗战离休老党员的拳拳初心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9

2020年3月6日, 89岁的中盐勘察设计院离休老党员刘瑞英因行动不便,郑重地委托其儿媳向中盐勘察设计院党委上交4000元特殊党费,支持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4000元,不多也不算少,但却是刘老几十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积蓄,离休而不褪色,这笔特殊的党费,表达的是刘瑞英同志对党的拳拳初心。

全家助老人圆梦,颗颗红心齐向党

刘瑞英在1945年还是儿童团团员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热爱党,忠诚于党的事业,生活朴素,参加过土地改革,抗日战争时期被评为“抗日模范先进”;2019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当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当看到无数的白衣战士、解放军官兵、社区工作者还有默默无闻的志愿者都在扛鼎逆行时,老人动容了,当即表示要拿出自己的存款来捐给党组织。于是,远在河北廊坊的刘瑞英同志委托其儿媳向盐勘院党委交来一份特殊的党费。她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不能亲自到抗疫一线帮忙,但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愿传递出来。老人在电话中坚定地说道:“国家有难,作为党员,我不能缺席。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力!”此刻,电话那头的刘老声音哽咽了。盐勘院综合办的同志接过这份特殊党费,感慨万千:这笔特殊党费,不是普通的党费,而是对党的忠诚和挚爱,充分彰显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知党情、报党恩的高尚情怀。

初心闪耀放光芒,激励后人勇奋进

刘瑞英老人上交特殊党费的事迹很快在盐勘院传开。院领导称赞道:“刘瑞英同志的善举,彰显了她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是我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近的身边榜样。”而院里的年轻同志对刘老的这一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刘老始终如一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着一位老党员的朴实本色,表示出由衷的敬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刘瑞英同志的精神激励着中盐盐勘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自从全国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中盐勘察设计院的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们第一时间捐款,积极支持和配合抗疫工作,率先垂范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诠释着人老不褪色、余晖映初心的党性修养。我们相信在这次疫情面前,14亿中国人的心贴得如此近,我们共同努力、守望相助,定能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