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  中盐故事 > 正文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战”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9

2月12日5时38分,中盐榆林公司35kv联络线发生故障,自备电厂被迫单机运行,给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造成重大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为了确保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疫情期间的食盐供应,全体抢修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生动地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战”。

事故发生后,中盐榆林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党委委员为指挥长的“抢修突击队”,并对电缆故障抢修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由于地埋电缆在居民生活区水泥硬化路面下的1.5-2m处,给抢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尽量避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突击队决定用相对先进的顶管技术,直接两点定向穿管,来完成电缆抢修工作。

方案已经确定,可是受到疫情影响许多电缆生产厂家尚未复工,又加之受各地交通管制,给电缆采购带来了重重困难。“既要保证产品质量,又要保证价格合理,同时还要保证到货时间最快,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这是中盐榆林公司党委给采购部下达的指令。就这样一场采购与抢修的配合战首先吹响了号角。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指挥部根据电缆到货日期倒排时间表,提前做好现场开挖等各项准备工作。在2月18日电缆到货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终于在19日的凌晨,一辆装载着电缆的货车缓缓驶入了抢修现场,“电缆到货了……”一个声音划破了寂静的凌晨,抢修队员们彷佛忘记了前几天的日夜奋战,彷佛忘记了疲劳,彷佛忘记了寒冷,如同听见了号角的战士,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各就各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站”正式打响了。

2月的榆林寒风瑟瑟,上午8时气温已至零下15摄氏度,队员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地抢修。由于冷风犀利管道热熔在野外,在穿管过程中,PE管因过冷断裂在管道内,第一次顶管失败,但是队员们没有气馁,经过商议后决定再次顶管并尝试着不加PE管。成功了,330米电缆线一次性穿越成功。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忙碌着……顶管地顶管,放线地放线,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这严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了节省时间,指挥队长要求食堂将打包好的盒饭送到了工地,就这样队员们把吃饭的时间当作“休息”。在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后,440米长、7吨重的电缆全部敷设到位。到了晚上寒风依然呼啸着,可是队员们的干劲确仍然没有减退,为了保证施工质量,他们开始了制作电缆头、耐压试验、架线、回填等作业,终于在19日晚上9点成功实现并网。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战”中,中盐榆林胜利了,但是队员们没有欢呼,没有庆祝,而是默默地返回到各自的岗位继续着他们的“守候”。因为他们知道疫情没有结束,这场战斗就没有结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盐榆林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慎终如始,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