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迎峰度夏进行时 > 正文
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七创历史新高 最高负荷接近2亿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6

受高温及经济稳步回升叠加影响,7月29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七次创历史新高(当月累计5次创新高),达1.998亿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其中,广东7月5次创新高,最高负荷达1.269亿千瓦,负荷和电量持续领跑全国各省;广西、云南、海南、广州、深圳统调负荷创新高分别为5次、1次、2次、2次、1次,最高负荷分别达2620万千瓦、2581万千瓦、558万千瓦、1935万千瓦、1914万千瓦。目前,南方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充足。

近期高温持续不断,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香洲供电局运维二班对辖区配电站连夜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工作,及时掌握电网设备在高温、重载下的运行状况,对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的“体检”,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用电负荷创新高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推进,拉动各行业用电有序恢复并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另一方面是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推动空调负荷充分释放。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以来台风生成与登陆显著偏少,创自1949年以来首次7月无台风纪录,导致华南多地高温不断。

进入夏季高温以来,全社会用电需求正不断增加,珠海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全力满足用户炎炎夏日的用电需求,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员工顶着37摄氏度的高温,穿上厚重闷热的防护服,对半空中带电运行中的供电设备进行维护操作。操作结束后,回到地面的员工浑身衣衫都被汗水浸湿。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持续跟踪各行业用电情况,精准把握负荷走势,在电网侧和电源侧深挖供电潜力;精心做好电力资源优化调度,通过前期合理的检修安排,及时增开火电机组,并积极协调省间送受电计划满足高温天气下的负荷需求;充分利用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大平台优势,优化各送电通道潮流,留足系统备用,全力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