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迎峰度夏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铁建黔江过境高速项目迎峰度夏有“凉方”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位于重庆的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黔江绕城过境高速项目制定了多项夏季施工防暑“凉策”,为施工一线撑起“遮阳伞”。图为烈日下的一线工人在百米墩身顶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开展交心谈心工作。入夏以来,该项目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第一时间解决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人防暑降温需求,听取施工一线人员的建议。图为烈日下的一线工人在百米墩身顶部焊接钢筋。

灵活调整工序作业。为减少阳光直射面作业,该项目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办法,有效避开高温时段。图为烈日下的项目部负责人在百米墩身顶部检查钢筋笼绑扎。

改善生活环境。项目对民工驻地防暑降温设备进行普查,确保所有宿舍空调,以及食堂、洗漱间、厕所、淋浴间等设备处于正常可用状态,为农民工营造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图为施工现场降温除尘作业。

建好“清凉驿站”。项目在施工一线建立了多个“清凉驿站”,保证绿豆汤、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多种防暑降温药物的储备及足额发放,并做好防暑降温常识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让现场作业的农民工有一个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图为现场工人钢筋切割。

黔江绕城过境高速公路(渝湘高速联络线)是中国铁建以PPP模式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兼顾了城市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功能。黔江绕城过境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与G65、G5515两条国家高速形成黔江环线高速,极大地促进城市空间拓展,同时也将是交通支持武陵山贫困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力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图为黔江绕城沿溪沟特大桥科学有序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