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钢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4日,中国钢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文章,并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听取了氢冶金、电炉短流程技术研究报告。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钢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中研讨,依次谈论学习体会。

会议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更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覆盖、分层次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抓好思想武装,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抓好理论宣传普及,把学习活动融入日常“三会一课”,真正学出“顾大局、讲诚信、守纪律、勇担当”的过硬作风。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思路;二是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十三五”任务圆满收官,着力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三是与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具体举措中,体现在企业做好“六稳”“六保”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中。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