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节能党委坚持真学真懂真用 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1

中国节能党委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对全系统抓好学习贯彻作出精心部署,对所属单位和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出具体安排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

领导垂范引领学。中国节能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时代背景、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系统通读第三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人民立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国际合作、党的建设等重要文稿。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学原文、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要求。研究部署了学习落实具体措施,下发通知强力推进落实,为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037本。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分章节、分步骤组织系统化学习,7月31日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系列精神,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破解集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启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第一专题,进一步深化对蕴含其中的治理逻辑、科学思维、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务实作风等相关内容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渗透深入学。中国节能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培训的必修课,积极组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和集体学习,人手一本书,提倡写体会,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运用专家辅导、党课教育、集中研讨、体会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和网站、内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习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基层、深入人心。

转化运用推进学。中国节能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调研中“问诊”,在学习中“把脉”,在研讨中“开方”,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救灾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丽环境的新期待,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方法和答案,把学习研讨的过程变成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以胸怀“国之大者”的崇高追求、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执着坚守、以“严深细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积极主动做好防疫情、稳增长、促改革、强创新、调结构、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中,以改革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靠机制增活力,坚决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