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哈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1日,哈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专题研讨。

会前,集团公司党委认真研究筹备了本次学习研讨,秉着学用结合的原则,把本次学习研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哈电集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确定了“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学习研讨主题,并安排了中心发言、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方面的重要论述,再次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必须持之以恒地全面系统学习,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应用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努力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研讨是一次很好的思想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能够提前自学,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要进一步总结梳理,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对于推动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哈电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行动指南,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切实增强推动哈电集团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思考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加以解决并推动工作;要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上持续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哈电集团落地生根;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实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突破。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