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学懂弄通下功夫,中国电科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13

“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连日来,中国电科全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集中研讨,到直播进支部、读书漂流、云上直播、微党课等深入班组车间的特色活动,再到“两微一端”、OA、LED大屏、橱窗、宣传栏里走进党员干部职工心田的解读宣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着强大的思想政治保证。

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担当作为

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必须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在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中国电科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集团公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形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

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融会贯通,将学习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电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重点学习计划,各党(总)支部也通过“三会一课”、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推动学习持续走深走实。

 

“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果和治理水平。”电科装备、国基南方、中电莱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班子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深刻思考改革发展方向,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落实。

电科防务党委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等开展生动宣讲,推进精神“进班组、进外场、进一线”,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使命定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学习会上,22所各党(总)支部和中层以上干部表示。

 

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内容作为重点学习内容,36所党委积极宣传宣讲,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重要论述,边学习、边研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53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奋力冲刺。

形式多样,声音直抵一线基层

除了集中研讨、带头领学,各基层党组织还全面运用“两微一端”、OA、LED大屏、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组织直播进支部、读书漂流、云上直播、微党课等活动,让精神走进车间、来到班组、直达心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走进园区、打开电脑、拿起手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解读。”电科院、电科装备、国基南方、中电莱斯充分利用院OA、电子屏媒、宣传橱窗、“两微一端”等平台,分专题开展宣传解读,号召各党(总)支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重大项目任务落实上;51所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增设到“51青学”小程序中,并通过“视频学习、故事分享、每周答题练习”等形式,开通“留言板”功能,便于大家分享学习资源和学习心得,在提升学习效率同时,促进相互沟通交流。

学习的热情不断蔓延,在外场一线、在支部云端。

 

“一个报告、19个专题浑然一体,生动记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在中电国睿数控一线班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班组”读书分享会上激情昂扬,党总支书记与党员群众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重点专题,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收获;在南昌地铁3号线现场,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并围绕“打造以人为本,创优质团队”开展深入探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指导实际工作的生动实践,认真思考使命责任和担当,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在一线外场,青年总体设计师在“云端”自学后,发出肺腑心声。

 

学思践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越学越能感受到这部权威著作蕴含的伟大创新味道和实践味道。”中电天奥信息中心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电子化,利用学习APP的专家直播课策划了“直播进支部”的活动,让党员能够在办公室、在外场、在家里观看学习;综合管理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读书漂流活动,建立“2天一漂”流转机制及专人跟进机制,以“图书漂流”促学习,通过结合岗位工作撰写读书心得。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中电西北导航分公司党总支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班组活动”,学习研讨现有导航领域重大工程项目的技术攻关难点问题。科研人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创新,紧跟我国军事战略转型发展诉求,结合军事新基建发展规划和军事导航装备发展趋势,抓住北斗全球系统应用推广、军事导航装备能力发展、国家时频体系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型号装备任务落实,实现导航装备规模化发展。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材料公司和46所各党支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结合学、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科研生产经营、年度目标任务、风险防控及科研生产问题等方面展开研讨,充分利用“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载体,聚焦重大项目攻关和年度目标任务,瞄准国内外市场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电子功能材料创新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