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铁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3日,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8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并配发了《中国制度面对面》。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中国铁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紧抓好的一件大事,做好动员部署,迅速掀起热潮,要研究制定方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要紧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深学深信,深学笃行,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制造、创新驱动、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改革意识,适时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主题研讨,将学习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具体举措中,体现在企业做好“六稳”“六保”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中。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创新人才工作政策、体制机制、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为中国铁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央企业,中国铁建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牢记中央企业使命责任,坚定产业报国、交通强国的信心,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着力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要与落实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持续加大企业技术创新投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始终聚焦企业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增强爱国情怀,奋力打造“品质铁建”。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