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西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4

7月28日,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整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学习了其中的“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等三篇文章。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立足企业实际,重点围绕集团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机制建设、质量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压力的形势下,主持召开本次企业家座谈会,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中央企业,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出增强活力的战略和举措,切实为市场开拓者撑腰和鼓劲,切实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和经营风险防范,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也为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企业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着力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一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创新人才工作政策、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牢记中央企业使命责任,增强坚定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信心。三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奋力建成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本次学习只是一个开始,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立足时代背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具体到中央企业,还是要落实到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把企业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具体要做到:一要聚焦集团“主业突出、相关多元”发展战略,加速推动集团实现从产品竞争到技术竞争的转变、从制造型企业到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原始创新能力,提高资源配置水平;三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对接集团战略规划,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保障;四要聚焦机制建设,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通过一系列简单、管用的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要聚焦企业发展效益,下大力气抓市场、去“两金”、强工艺、提管理,不断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率;六要聚焦企业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增强爱国情怀,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奋力建成世界一流智慧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