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三峡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4

8月19日上午,三峡集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三峡集团,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造福人民,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主题开展专题研讨。集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篇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自豪、对国有企业的信任重托、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深邃思考、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鲜明要求和对科技创新的高度关切,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和定盘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发展和安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和民生、补短板和锻长板的辩证关系,努力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稳定器、为人民谋幸福的主力军和改革创新的先锋队。要加强理论武装、严密组织体系、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夯实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要在深入理解学习其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要学习领会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实践要求,同时深刻把握其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学好看家本领上下功夫。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集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具体举措,体现在推动三峡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