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融通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6日,中国融通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融通集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法能力,不断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它的出版发行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公司组建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担当作为、稳中求进,将学习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效体现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软实力中。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法能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总书记指示嘱托,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在集团公司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定力,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和重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经济思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把自身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认识、来谋划、来推动,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走在前列;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就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做好公司组建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忠诚担当,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把公司打造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二是要勇于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发展道路,大力推动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扎实抓好公司组建、资产接收、遗留问题解决等各项工作,不断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