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一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4日,中国一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汽、吉林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一汽主要负责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学,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讨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方案。

在集体学习过程中,中国一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吉林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等重要论述,中国一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会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中国一汽高质量发展;注重逻辑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就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坚决和深入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一汽各级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一汽改革发展的自觉意识;要把握总书记对一汽改革发展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实践,学出真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机制。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