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5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读第三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决战脱贫攻坚等重要篇章,党组成员分别领学部分篇目、逐人交流发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上下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一体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和党建扶贫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制造强国、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具体部署中,在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以坚持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为重点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一强两无三高”五星党支部创建为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为重点推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集团党组要以上率下,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重要论述,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系统部署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6项学习贯彻具体措施,对集团党组、各级企业党委、基层党支部“三个主体”分别明确学习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年度“7个专题”学习计划制定具体方案,在每月按计划组织集体学习时,根据每次研讨主题安排学习不少于2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文章,由中心组成员按照分工进行领学,并结合实际开展研讨。目前,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各公司党委以及各基层党支部已经普遍开展学习研讨。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