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一重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14日,中国一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带头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结合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深刻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要求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一重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决战决胜中发挥央企“顶梁柱”“排头兵”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切实肩负起发展壮大民族装备工业,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经济安全和科技安全,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初心使命,为推动中国一重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促进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和重中之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采用多种学习形式,有计划地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注重进行互动式、调研式学习。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学习,结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把党员个人自学与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支部、进班组、进岗位、进头脑。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理论之门”,从“思想旗帜”“根本指针”“行动指南”的高度来认真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绝对忠诚、使命担当和过硬作风,带领广大职工圆满完成“三季度双过3/4”和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