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中国化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7日,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8月24日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结合中国化工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对于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新变化,做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国化工自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以来,进一步深化了对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的认识,达成了共识:只有通过工艺提升、技术创新的方法,才能促进中国化工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绿色发展与创新发展的统一。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还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科研院所为主的公司,要统筹规划、战略聚焦,形成拳头产品,扩大产业化规模。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学,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企业要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传报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