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正文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专题推进会,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指出,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路径更加清晰,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融合更加深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明显提高,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推动改革落实中发挥了重要政治保障作用。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三年行动首要任务中学思践悟推动改革,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深化改革、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在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强化监督协同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落实好三年行动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点任务。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把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任务列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跟踪督办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改革攻坚中的作用,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中核集团、国家电网、中国五矿和浙江国资委、山东重工等5家单位进行了发言交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