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国资发布 > 正文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8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专题推进会,通报截至2022年3月底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股权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合规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发挥了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强调,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要锁定重点、破除难点,做强做精主责主业,实现板块归属清晰;调整优化股权结构,发挥积极股东作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选优用好独立董事;强化丰富正向激励,激发内生动力活力;练好内功夯实基础,提升价值引导预期。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要求,要把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作为三年行动重要领域来抓,强化指导监督,加大统筹协调,推动上市公司争做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表率、依法依规规范运作的表率和推动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表率。

5家中央企业和地方单位进行了发言交流。国资委有关厅局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