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国资发布 > 正文
翁杰明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7月14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涉及相关部委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工作思路。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14个部委的相关同志参会。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指出,在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站位全局、密切协作,狠抓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成员单位要更加突出抓好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对照工作台账逐项销号,并对改革的实际效果进行再评估、再检验;突出抓好重点难点,对国有企业存量土地资产盘活利用、公益性业务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国有经济统计和评价体系等难度大、创新性强的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突出抓好总结评估谋划,提炼取得的重大理论、制度和实践成果,推动改革继续深化;突出抓好宣传引导,继续挖掘一批在改革实践中探索出的经验和模式,以典型示范引路促进改革持续深化。要全力推动三年行动全面高质量收官,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统计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