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热点问答 > 正文
请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接下来会在哪些方面有一些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0-10-14

现根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全国性的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专门召开了针对中央企业和地方的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落实工作:第一,抓好责任落实。要明确直接的责任体系,签订责任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竿子抓到底。第二,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各企业的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地区和企业的落实落地。第三,推动基层创新,在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的前提下,要赋予各地方以更大的改革自主权,鼓励各个企业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开辟国企改革的一片新天地。第四,要抓好督查考核,国资委建立了在线督办系统,把重点事项列入其中,同时也制定了比较明确的考核办法,实际上就是挂图作战,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