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典型案例 > 正文
中国电科:注重改革实效,加快推进实施三年行动改革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2

日前,中国电科召开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持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筑牢改革动力。

据悉,中国电科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截至今年10月,集团共完成改革举措88项。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前置研究讨论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面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明确“四大板块”业务布局,在退出低效无效资产、“两非”剥离和重点亏损子企业专项治理方面取得了阶段进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发挥作用。集团公司改革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纳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接下来,中国电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注重改革实效,加快推进实施三年行动改革任务。一是坚持系统观念,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二是抓好关键成效,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率;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速加力完成重点任务。重点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加强董事会建设与落实董事会职权,深入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抓好改革工作的“牛鼻子”,实现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各单位将把准改革方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啃“硬骨头”、蹚“深水区”,集中精力重点针对改革目标成效及重点任务推进进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狠抓督促考核,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