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典型案例 > 正文
以“混”促“改”步入快车道 宝钢金属首个混改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22

历经近一年的精心策划与实施,宝钢金属首个混改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近日,宝钢金属与4家战略投资者签署增资协议,并召开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玛克科技”)一届一次股东会。这意味着宝钢金属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宝玛克科技增资项目,成功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同步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这不仅将进一步助力宝钢金属战略业务步入快车道,也标志着宝钢金属全面深化改革,以“混”促“改”,激发企业活力迈出重要步伐。

近年来,在宝武新材业中心、深改办、改革指导组、资本运营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宝钢金属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以宝玛克科技为平台推进轻量化部件业务混改;通过混改引资,采用增资扩股的方式,积极引入产业协同、优势互补、价值认同、实力雄厚的外部投资者,同步实施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宝玛克科技混改实施。这是宝钢金属作为“双百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战略落地和业务战略成长的重要举措。

去年12月23日,宝玛克科技混改项目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今年2月23日,宝玛克科技混改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结束,进入投资人确认阶段。3月9日,宝钢金属与4家战略投资者签署增资协议。根据协议,宝玛克科技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为41.5%,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为5%。优先引入2家具备产业链互补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同时引入1家产业投资基金和1家属地战略投资者。项目此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实现了该公司与战略投资者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运营效率,为宝钢金属后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经验和示范。

据悉,宝玛克科技一届一次股东会,以现场和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批准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等四项议案,成立了宝玛克科技董事会、监事会。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等五项议案。

会场上,各方股东围绕未来发展畅所欲言,精心谋划,献计献策,管理团队改革意向和决心强烈;会场外,宝玛克科技生产一线机器轰鸣,员工干劲十足,满怀憧憬。作为宝钢金属首个混改项目、首个员工持股项目,通过混改激发员工主动性与企业活力的效果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