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典型案例 > 正文
国资委举办对标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提升视频培训暨第十八期国企改革讲堂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国有企业提升采购管理水平,加快建立现代供应链管理体系,6月23日,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举办对标世界一流供应链管理提升视频培训暨第十八期国企改革讲堂,交流南方电网开展供应链转型的做法经验,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

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从优化顶层设计、推动管理创新、开展数字化升级和构建生态系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企业建设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的具体实践,分享了供应链管理改革的成效与体会。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郭祥玉介绍了中央企业采购交易在线监管和推动现代供应链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就审计监督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采购流程不规范、采购价格不合理、供应商管理不严格、供应链管理差距大等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要求中央企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切实提高采购管理能力,加快向供应链管理转型发展。

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多家单位将视频分会场延伸到所属子企业、所监管企业。分会场共1622个,约1.2万人参加。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