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国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地方国企 > 正文
江苏铁路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新通道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近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铁路集团、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淮安市交通运输局、新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货运中心承办的“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重点服务项目 ‘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在淮安新港铁路有限公司举行。

开通仪式现场,一列满载着汽车配件、厨房家具、人造草坪等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淮安新港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该批货物将以铁路转海运的联运方式,抵达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这是淮安地区继去年开通宁波北仑港海铁联运后开辟的又一条“海上丝绸之路”新通道,也标志着越来越多的“淮安造”“江苏造”的“一带一路”产品走向世界。

据了解,此趟“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由淮安新港铁路有限公司负责装车组织,共搭载80个标准集装箱。此班列从淮安地区铁路袁北站始发,采用一站直达的整列运输方式,运抵铁路上海芦潮港站。采用这种运输方式,较一般的铁路运输方式节省20%的运行时间,预计24小时后到达上海芦潮港站。经过前期的市场培育和今天的首发,淮安地区海铁联运的运量将出现大幅增加,预计淮安到上海芦潮港的海铁联运将实现至少每周两班的发运频率。

“开行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增加了淮安台资企业及苏北地区企业的出海通道,标志着苏台经济进一步融合发展。”江苏省铁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省铁路集团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使命,把“人享其行、物享其流”作为目标,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据了解,“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的成功开行,将汇聚更多的铁路力量服务台资企业在淮安、在江苏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带动苏中、苏北地区企业“走出去”,为扎实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增添一份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