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国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地方国企 > 正文
安徽省投资集团助推“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安徽省省属企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为助力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近期,安徽省投资集团及下属省铁投公司积极推动新一批铁路项目规划,认真开展安徽省铁路网发展规划研究,进一步强化省内省际高铁互联互通,推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安徽省持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作为安徽省铁路出资人代表,安徽省投资集团近期正在推进一批新的高铁项目,主要有合肥至新沂高铁、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合肥至武汉高铁(安徽段)、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阜阳至淮北城际铁路、六安至安庆城际铁路等项目,加上目前在建的合安高铁、安九高铁、昌景黄高铁、池黄高铁、宣绩高铁,总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2020年,安徽省铁路办下达省投资集团铁路出资任务56亿元。

目前,安徽省政府正在组织编制《安徽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根据编制总体要求和省发展改革委委托,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省铁投公司负责组织编制《安徽省铁路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重点对我省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规划进行研究,以铁路投资建设助推安徽区位优势和综合枢纽作用的提升,服务和支撑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目前,安徽境内已经开通合宁、合武、京沪、合蚌、合福、宁安、郑徐、杭黄、郑阜、商合杭等高铁项目,运营里程达2165公里,已经实现“市市通高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