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国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地方国企 > 正文
江苏举行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苏州市举行江苏省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暨“1+10”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6月初,江苏在全国率先推出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即:市属国企与10个县级市、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合作。近四个月来,合作项目数量达到102个,预计投资规模达到1145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很好的融合发展成效。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江苏国资系统凝聚合力,奋力推动江苏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有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坚决做到优化国资布局,紧扣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加快形成适应长三角发展要求的布局结构。要增强自身实力,强化核心主业竞争力,加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力度,紧扣年度目标大力攻坚,努力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要激发内生活力,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

国有企业始终牢记国企姓党本质,担当国企兴党使命,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弘扬国有企业家精神,始终把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签约仪式上,各市国资委分别与各县级市、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国资金融服务联盟”签约,市属国有企业代表与各县级市、区国有企业及相关部门单位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