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国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地方国企 > 正文
共谋“十四五” 共建新高地 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至27日,以“共谋‘十四五’ 共建新高地”为主题的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深入研讨“十四五”时期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路径,共同谋划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举措。

会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资百企合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在一市三省国资委的指导推动下,由长三角投资(上海)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浙江省海港集团、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联合发起,首批成员单位由120家长三角地区各领域代表性国企组成。联盟的成立,是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联盟成员单位将认真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共同打造“改革发展经验交流平台、重点课题研究平台、重大项目对接平台、产业创新赋能平台、资本战略协作平台”五大平台,再创长三角国有经济发展优势,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期间,一市三省国有企业积极开展合作洽谈和项目对接,共有15个战略合作和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项目金额超百亿元,项目投资主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服务、金融信托等领域。其中,浙江企业作为签约方项目共11个,涉及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海港集团、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浙江省二轻集团、浙江省金控公司、宁波通商集团、宁波工业投资集团等9家省市属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