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广网:世界级聚丙烯生产基地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从中国化学工程获悉,3月21日上午,旗下五环公司、岩土公司共同参建的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广东茂名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茂名市滨海新区吉达港区,总投资40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约450万吨丙烯、350~400万吨聚丙烯、100万吨乙烯、50万吨聚乙烯、10万吨丁二烯和20万吨氢气,成为世界级聚丙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对茂名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提高广东省石化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先行开工建设的是项目第一期的2×10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4×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氢气充装站和配套的码头、罐区等公辅设施。其中,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五环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总体院,承担本项目除丙烷脱氢装置、码头外其余装置及公辅设施的设计工作,负责东华能源茂名园区的总体规划,并以EPC总承包方式承接该项目配套低温储罐区;中国化学工程旗下化学工业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桩基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