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品牌新国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中国化学捐赠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挂着每一位中国化学人的心,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驰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疫情,和全国各地一起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及时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印发5份紧急通知,强调所属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好企业和海内外一线职工的防护工作。

打仗需要补给,增援就是任务。中国化学工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关注疫情进展,认真研究分析发展态势,于1月29日,及时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捐款30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门账户以及其他方式送达。其中包括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0万元,中国五环、六化建、十六化建三家驻鄂企业捐款1000万元。集团及所属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为疫区送上了中国化学的拳拳爱心。

国内疫情不断,海外担当支援。中国化学工程党委关心、关爱、帮助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针对目前国内防护用品短缺的局面,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疫区紧急调运医疗物资。其中,中国化学所属海外科研单位——尖端化工技术研究株式会社心系祖国人民,时刻关心关注疫情动态,接到指令后紧急采购、调运日本当地医疗物资。先期拟筹备50万只防护口罩,500套防护服以及百余支体温计等,切实做好增援保障工作,着力凝聚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