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战疫总结表彰  >  战疫群英谱  >  战疫榜样  >  先进个人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 冉红侠:守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是她最大的心愿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5

【编者按】近日,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和国家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9月8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央企战疫群英谱”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庚子冬春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新兴际华集团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公司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以应对防控一线的迫切需求。从“橄榄绿”到“天使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一位青年工程师带领着一群“制衣人”,用手中的针线,为医护工作者们筑起生命安全的最强防线。这就是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公司服装技术主管冉红侠。

快速响应不打折。冉红侠第一时间钻研防护服技术标准,完成产品尺寸的缩放,带领打样人员连夜赶制样板,召集人员试制样衣。第一时间仔细研究工艺,结合实际大胆进行工艺改进,实行包缝压脚的方式上松紧,不断有效解决了上松紧的问题,还节约两道工序,为后续规模生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作为技术主管,她利用自己对防护服所有工序全面了解的技术优势,到车间跟线指导,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她,哪里有卡壳,她就出现在哪里。每天都与生产人员一道用餐,一道加班,一起上机制作防护服,确保流水线上顺利生产。公司从2月5日开始,做到了防护服生产“24小时人停不停机”。

心系前线勇担当。她坚持“多做一件产品、多生产一套防护服,就能给抗疫前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一份安全、一份守护、一份支持、一份力量。”她的言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在她的带领下车间防护服产量在不断上升,日产量从开始的每天不足200套,一周时间内就上升到每天7000多套。2月2日晚上7:50第一批材料进厂,23:47冉红侠组织生产出第一件样品、2月3日凌晨三点半生产出首批50套待检医用防护服,2月6日冉红侠带领工友们形成量产。2月7日,实现日产2500件防护服,有力保障了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产品质量过硬,江苏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武汉,通过微信发来感谢视屏,表达对车间员工生产的最强“铠甲”,保障医务人员的免受新冠病毒威胁的感激之情。

质量第一保平安。“防护服是一线医护人员的铠甲,质量必须保证”。虽然企业从事专业服装生产多年,却从未涉足过医用防护服的研发生产,冉红侠组织技术骨干一起群策群力,攻关设计难题。通常情况下,每件防护服要经过50多道工序,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有5000多个针眼,每个针眼都要用热封胶条密封。冉红侠深知防护服质量的优劣,决定着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危。只有针眼越少,防护效果才更保险,她想让针眼少一点,再少一点,安全性高一点,再高一点。冉红侠和车间的工人们一遍又一遍地试穿打版样衣,还找到不同体型的人进行测试,不断推敲细节,确保医护人员最终的穿着舒适度。经过数十次的修改完善,样品终于设计定板。如何确保这些针眼密封不漏病毒是一个高难度的要求,冉红侠同志时刻注意关注气温变化,分早中晚三次调试热封机的压胶温度,让设备达到最理想的操作温度和压力。热封压胶后,她还主动进行静水压测试,只有合格了才能流向下道工序,进行包装。通过夜以继日反复研究测试,产品终于完全达到合格防护标准。

舍弃小家为大家。受疫情影响,上小学的女儿需要在家上网课,婆婆不会操作电脑,丈夫和她在一个单位,都在忙防护服生产。她只能利用午餐时间回家开电脑,布置作业。生产防护服以来,她没有休息日,没有上下班,每天都是来的最早、走的最迟。而且工作没有上班下班之分,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经常是下班路上被招回,端起饭碗又放下,脱衣上床又起身。她的言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在她的带领下,公司防护服产量在不断上升,为公司抗“疫”生产奏响最强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冉红侠关键时刻以大局为重,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冉红侠同志多次被评为公司标兵、南京市和新兴际华集团的表彰。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