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战疫总结表彰  >  战疫群英谱  >  战疫榜样  >  先进个人 > 正文
航空工业 隋颖:用生命捍卫生命 用行动实践南丁格尔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者按】近日,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和国家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9月8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央企战疫群英谱”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来自航空工业通用医疗贵航贵阳医院(三〇〇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隋颖主动请缨,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表达了想去战“疫”一线的迫切愿望。但很少有人知道,2018年底,隋颖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2019年2月进行了手术。此次她癌症手术后不到一年时间就请缨前往湖北,在湖北鄂州支援整整两个月。

作为贵州省第一批援鄂队员,分配至鄂州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监护室,任护理组副组长。工作中勇于承担,护理管理危重症患者50余次,重症患者中转入轻症病房4例;协助开展新技术(人工心肺机)1例,协助医生开展各种技术操作,独立完成床旁血透、血浆置换等专科操作。

作为一名1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时刻严以律己,吃苦在前,面对最初防疫物资不齐备的客观条件,她冲在抗疫最前线,丝毫没有怨言,带领队员冲锋在前,为患者排忧解难。回到驻地,利用手机线上学习党章,积极发掘队员优秀品质,向第一批临时党支部介绍入党,共介绍4名贵航贵阳医院援鄂队员入党。在鄂期间她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接到援鄂人员撤离的通知时,隋颖向援鄂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递交了申请,希望能留守鄂州,继续救治危重患者,就这样成为贵州省最早一批支援湖北却最后返程的医务人员。在湖北支援的最后一周,隋颖在脱贫一线打攻坚战的爱人发生了车祸。经单位妥善安排,她坚持完成援鄂医疗救治任务才回家。她和爱人一个战疫情一个脱贫攻坚的事迹,经贵州卫视、航空工业集团新媒体等播出、刊发,鼓舞和激励更多人同心协力、忘我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隋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以及家国情怀、事业情怀,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正如她请战时的承诺,“只要祖国需要,我随时随地愿意参加到各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中,服从工作安排,遵守组织纪律,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奉献!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若出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