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中央企业战疫总结表彰  >  战疫群英谱  >  战疫榜样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中国节能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临危受命驰援武汉 彰显中国节能央企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8

【编者按】近日,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和国家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9月8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央企战疫群英谱”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积极标准、积极状态、积极思维“逆行”武汉,高标准提前建成武汉千子山医废应急处置中心项目。该中心建成后为武汉市1/4的医疗废弃物提供了无害化处置,极大缓解了武汉市医废处置压力,有效防止了“二次污染”,为关键时刻武汉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闻令而动 迅捷尽锐出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在接到援建武汉千子山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的任务后,中国节能党委明确由中节能生态承接建设任务。中节能生态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动员部署,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方案设计团队,进行论证推演,仅用10小时就提出医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方案,成立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武汉医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工作小组,印发动员令,在全系统召集志愿者。下属各党组织纷纷请战,中节能生态党委从中挑选出能力素质最强、业务技能最精的30余名骨干驰援武汉。公司主要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2月7日带领由6人组成的先行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星夜奔赴武汉进行前期筹备协调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抵达武汉后,一行人顾不上休整,就迅速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市环投等单位开会讨论项目设计、建设、设备运输及安装、安全防控等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建强堡垒 凝聚攻坚力量

“担使命、筑堡垒、战疫情”。中节能生态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支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职工亮身份、冲在前、当先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医废处置项目建设中。在逆行武汉的途中,中节能生态党委及时成立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业务推进到哪,党的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战地宣誓活动,动员号召突击队成员要发扬战斗精神,不怕苦累,攻坚克难,大干快干,抢抓工期,努力使应急处理中心项目建成之时就是决胜战“疫”之日。建设期间,临时党支部提出“危难工作党员先行,日常排班党员先上,福利待遇党员先让”的响亮口号,组织大家积极克服诸多困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为保质保量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日夜鏖战 圆满完成任务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任务面前不讲条件。2月的武汉时而下雪,时而大雨,中节能生态公司的广大党员职工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奋战在建设现场,党员骨干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场人手严重不足、作业现场天气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一直冲锋在前、连续作战,3天完成4大类工程设计图,8天完成主设备吊装和管线敷设,14天完成武汉千子山医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3条生产线提前31个小时实现达产,圆满完成生态环境部和武汉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展现了央企速度、树立了央企形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武汉解封后,中节能生态项目队伍并没有离去,他们依然选择了继续坚守在医疗废弃物处置的隐形战场,站好最后一班岗,处置好最后一件医疗废物,用实际行动宣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深刻诠释初心使命!用圆满完成任务的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