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产业带动助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3

2019年10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万寿菊丰收场面。中国船舶集团通过产业扶贫基金扶持当地发展万寿菊种植加工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7年7月,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长坪镇田家营村21名留守儿童参加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七二二所组织的“关注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科技夏令营活动。2012年以来,中国船舶集团七二二所在教育资助、教育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持续投入,奉献爱心。

扶贫先扶智。2020年9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爱在深蓝”青年志愿服务队到中国船舶集团援建的希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七一六所派驻的帮扶队员与挂钩帮扶的贫困村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顺河镇岳庄村村干部一道,根据岳庄村居住分散、房屋老旧、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岳庄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彻底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志愿医疗队伍到定点扶贫县云南省丘北县八道哨乡矣堵村开展村民义诊活动。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定点扶贫县云南丘北县设立全国首个县级产业扶贫基金,投资700万元发展当地玫瑰花产业,如今这一传统特色产业正在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