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粮集团:助力奔小康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3

中粮集团与黑龙江延寿县当地合作社从2018年开始,每年共同建设2万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所生产的水稻由中粮下属大米加工厂确保收购,并给予种植收购补贴。

四川省甘孜县民族中学“中粮教学楼”由中粮集团投入835万元(含100万元教学设施设备)援建,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共有教室16间、多功能厅1间、教师办公室8间以及科技馆1所。学校将解决甘孜县22个乡镇适龄儿童以及部分甘孜县周边县城适龄儿童教育场所问题,全面保障甘孜县农牧民子女接受初中教育,有效提升学生入学率和巩固率,进而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中粮集团利用中粮可口可乐公益爱心平台,在四川省石渠县通过“花儿朵朵”项目、“太阳部落”关爱行动、远程教育项目、净水计划等项目,帮扶藏区儿童教育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中粮集团投入380万元实施江西省修水县布甲乡示范乡镇建设项目,主要用于集镇建设提升、改善村容户貌、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拟将布甲乡全力打造成修水县边远山区乡镇脱贫攻坚示范乡镇。项目完成后,布甲乡集镇2000余人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含易地搬迁)115户500余人。

为提高土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马坳镇黄溪村计划发展高科技现代化农业。中粮集团投入资金100万元,新建20亩高科技水果示范园,内含控温控湿等设备。项目当年实施,当年可产生收益,亩均收益可达到2.5万元,可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务工贫困户收入1000元。

2019年,在乌什县12座卫星工厂项目存在资金缺口情况下,中粮集团无偿援助缺口资金466.51万元,顺利助力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12座卫星工厂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使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2000-22000元,实现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力促进了农牧民稳定增收脱贫,进一步探索建立了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