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国华电:一起过上好日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2016年12月2日,云南公司阿海第五党支部向当地学生献爱心。

2018年,华电云南公司投资建设的怒江六库“美丽公路”怒江南坝大桥与怒江二桥连接线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两座大桥提前一年完工,目前路基已全线贯通。

2018年10月26日,中国华电助力藏区脱贫攻坚“三定培养”班开学仪式在四川水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15日,华电西藏公司向大古项目所在地山南市桑日县白堆乡捐资助学。

  2019年,喀什市英吾斯坦乡墩艾日克村的”惠民夜市“和”百姓大舞台“正式开业。

  2019年,新疆公司采取“农户 + 合作社 + 企业”模式,通过设计定制包装、帮助装盒包装、联系物流公司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创建上阿图什品牌核桃。

  2019年11月,中国华电集团开启消费扶贫“直通车”,喀什公司青年志愿者全过程参与“购选售运”环节,树立“中国华电”消费扶贫品牌形象。

 华电西藏公司驻村工作队帮助定点扶贫的外冲村成立木松民族手工艺公司,捐资建设木刻车间和配套设施,吸收就业82人。帮助村民多方寻找市场,2020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增收60余万元,木刻产业已经成为昌都市和江达县的脱贫名片。

地处海拔4600米的藏北高原尼玛县曾是全国少有的“电力孤网”,群众饱受缺电煎熬,2016年,华电西藏公司积极承担电力援建任务,仅用100天时间建成尼玛光伏项目,提前一年为县城9000余名群众送去温暖和光明。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