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央企扶贫印迹  >  扶贫印迹 > 正文
中国建筑:精准扶贫拓展幸福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2019年,中国建筑挂职干部罗恒在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进行入户走访,并把当地妇女纳的鞋垫进行线上销售。

2019年1月23日,中国建筑消费扶贫购买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困难群众的500余箱农副产品即将发往北京、深圳等地。

2019年3月,中国建筑为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学子送上图书、文具以及体育用品等,并通过交流互动让当地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2019年12月,中国建筑投资建设并协助运营的康县旅游产业示范园助力贫困村成功申报国家4A级景区,直接惠及贫困群众1976人。

2019年年初,中国建筑志愿者来到甘肃省康乐县,为幼儿园孩子们送去玩具、书籍等礼包,帮助优化园内设施。

2020年4月,中国建筑组织8家子企业到定点扶贫县开展专场招聘,全面消除疫情造成的外出务工困难问题,近年来,在定点扶贫县累计招录和劳务转输2786名贫困群众就业。

2020年6月,由中国建筑和中建二局在定点扶贫县——甘肃康乐县何家沟村打造的菌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喜结“硕果”。合作社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属于村集体经济,规划占地11亩。一期工程由中国建筑投资70万元,建成办公区、种植大棚等;二期工程由中建二局投资30万元,续建冷库、烘干车间、停车场,以及进行菌棒采购等。该合作社也帮助当地群众再就业。

2020年6月,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一期开业试运营。

2020年8月,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村民在中国建筑菌类养殖专业合作社拿到首笔分红,总计14万元。

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中国建筑在康县建立33个“建筑劳务输出示范村”,近年来,在定点扶贫县累计招录和劳务转输2786名贫困群众就业。

2020年8月27日,中国建筑承办国资委“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建证幸福·共赴小康”云开放之扶贫带货活动。在2个小时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数1053.8万,点赞超过820万,快手平台、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等联动销售75,393单,帮扶消费金额760.94万元,创造国资小新直播带货新纪录,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得到创新呈现和生动演绎。

2020年9月8日,中国建筑梦想家园”益“计划让康乐何家沟村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打响品牌。

2020年9月8日,中国建筑在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夺呷小学开展教育志愿扶贫,志愿者跟藏族高原小朋友一起学习,做游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